Thursday, August 17, 2006

MUNUS Games '06

国大马大小型运动会
  以比赛维持特殊友谊




● 黄薇珊(国大通讯员)(体育通讯员)

  相信许多人都不知道,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系在1962年以前是由马来亚大学管理的。为了维持这份特殊的友谊,新加坡国立大学(NUS)和马来亚大学(MU)医学系每年联办小型运动会(MUNUS Games)。这项常年活动由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轮流当东道主。

  本届赛会由国大负责筹办,在6月底举行,共有9个竞赛项目-排球、羽毛球、乒乓球、壁球、篮球、英式女篮、足球、手球和网球。马大派出49名学生参加,国大虽然只有20名学生助阵,但却成功地重夺阔别6年的冠军宝座。

  首天上午的比赛项目包括排球、羽球和乒乓球,都是马大的强项。马大在排球赛中,以3比0击败国大。

  马大在羽球赛中,进一步凸显他们的实力,以5比0轻松获胜。到场观赛的蔡颖贤说,马大羽球队实力超强,而其女队员的竞技水平也非常高,有能力击败国大男队员。

  在乒乓球赛中,马大也交出不错的成绩单,以4比1擒住国大。从马大手中夺取一分的国大选手是队长符彭翔。他在赛后笑着说:“虽然我们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,但球员们的表现令我很满意,因为可以看出出他们已尽最大的努力与对手抗衡。相信大家已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,明年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。”

  下午的项目有壁球和篮球。拥有多名杰出壁球员的国大以7比0胜出。之后是最精彩、竞争最激烈的篮球赛。双方的比分咬得非常紧,最后还需加时赛来分胜负。两队球员在加时战中力拼到底,场外的观众也咬紧牙根,气氛紧张得不得了!国大在关键时刻出手得分,最后以45比39挫败马大。

  第二天赛项包括英式女篮、足球、手球和网球。马大队员配合无间,在英式女篮赛中,以15比7取得胜利。

  足球是国大的强项。国大球员以娴熟的脚下功夫征服对手,以3比0取胜。手球是MUNUS Games新设的项目。由于马大对这项运动比较不熟悉,加上国大有超棒的守门员助阵,前者最终以1比11吃了败仗。虽然以悬殊的比分落败,但马大球员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团结精神。

  至此,国大和马大在之前的8项比赛中以4比4打成平手,网球赛自然成了决定胜负的项目。国大最终以3比1打败马大,勇夺冠军。

  这是新加坡国立大学6年来再次重温冠军梦。新加坡医学学会主席劳振棠在接过奖杯时,以开玩笑的口气说:“虽然我就快要毕业了,但真不敢相信这还是我第一次亲手捧着奖杯!”